電影人生








我和老貝婚後不用再顧及文男才女的形象後,
越來越沒有羞恥心,
最喜歡一起看爛到去上廁所都不用按暫停的白癡喜劇片。

有多爛 ?
爛到連說都不好意思說出來、
打死老娘都不承認有看過的爛。

不過,
好的爛片可以徹底發洩掉一天的不爽。
(那到底是好還是爛啦 ?)

總之一部好電影,
能夠讓我神清氣爽的用掉ㄧ大包衛生紙
‧‧‧每次回首,
三天三夜都忍不住掉眼淚,
或是一想到那畫面就笑到流口水。

本來是為了找當年我在上海看的ㄧ部相當冷門的歐美片,
‧‧‧關於ㄧ位剛離婚而失眠的心理醫生,
以及三個需要輔導的病人。

俺的智殘弱小腦,
除了記得海報上有很多隻羊以外,
片名是ㄧ個字都想不起來。

然後問了所有看電影看成師,
甚至DVD店老闆,
沒ㄧ個人知道我在說甚麼 !

努力搜尋網路,
有失必有得知餘,
反而讓我找到ㄧ些這三五年來,
能夠再三回味都樂無窮的老電影。

所以將他們即時收錄,
免得有一天又把他們掉在記憶破洞中。
(當然還是遺漏非常多好片啦!有機會[不要再騙人了 !!]再補上來)

所以,
看到上方的目錄不用太高興,
我不是在這裡賣盜版DVD啊!
不用跟我要電話咧!

盯著這些小方塊,
才發現自己對生活仍有一點一滴地印像,
隨影而現的不只是劇情,
還有當初一起泡電影院的親朋好友們蠢真的笑臉。
大家偷偷摸摸外帶鹽酥雞和養樂多進電影院的台北夜生活,
以及明明要加班還死要去看電影的頑固墮落精神。

生活就是這樣,再平凡的人,
都有著自己ㄧ部電影般充滿故事性的人生,
只是類型不同,
也很難預告劇情,
更不一定能得到掌聲,
就算不被所有觀眾接受,
也別忘記要扭著腰來苦中作樂 !

但小心別入戲太深- 以為烏鴉ㄧ定會變鳳凰,
男友開的計程車能讓妳10分鐘到機場。

那些得到觀眾鼓掌大獎的,
通常只是簡單到近乎平凡的小品人生。
~~互勉之。(真想順便簽上〝勿忘我〞啊!哈哈哈!)











juiceupup's favorite
轉載自(這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