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泡好男人求籤也無用篇

法國男人是一種太奇特的生物,
每每讓我這台灣土包子看到下巴掉下來。

首先是大部分的男人都愛穿破襪子,
妳幫他買新的他也不愛、
就對某些年代久遠的襪子特別有感情,
妳只好幫他一補再補、補了又補,
直到有天其中一隻在旅行中掉了,
妳特別開心他可以換上櫃子裡其它新的了吧!?
他竟能另外苦心挖出即使顏色不大一樣、
感覺仍能配成對的另一隻繼續穿!!

還有,特別愛花襪子。
不是指女孩子們喜歡的蕾絲和蝴蝶結,
而是喜歡花樣有點白癡、
色彩過份鮮豔的那種。

老貝的史奴比或三隻跳舞狗
(偶一度懷疑是他前女友的襪子,但是那腳底板也太大柳!!)

Fabian的唐老鴨
Daniel的蘇格蘭菱紋
Jean的黑底反白小貓
(法國男生很多叫Jean,類似讀音:尚)
Nicolas的彩虹橫條
Keith的胖嘟嘟加菲貓
Gian的寶藍天空上有朵朵白雲
Thomas的草地綠上有一隻小白羊

連老貝的爸爸,
一個國家級的建築師、國際教授,
都喜歡穿著上面有花花綠綠小人物的襪子!

我其實是相當感動的。
這些襪子要馬是年代久遠,
鬼才叫得出名字的卡通,
襪口都鬆弛趾間都露餡還依依不捨地穿著,
表現出他是個相當念舊惜福的人。

又或者是可愛鮮豔到不行,
表現出他正經穩重的外表下仍有一顆無比純真的童心!
還有、
通常不是名牌,
表示他們注重的是個人形象而不是品牌走向。

很多人會覺得愛穿花襪的法國男人也太娘了吧!?
男人就該有男人的樣子!

肌肉‧足球‧大杯黑啤!

試想,
微禿的足球帥哥Zidane若穿上卡通襪上場!
該說讓人銷魂還是起雞皮疙瘩咧‧‧‧(偶、偶是滿想看的啦!)
雖然我個人很討厭男人發出娘們兒味、
像女人一樣高八度嗲聲說話、
或穿著短到幾乎露懶蛋的短褲!
但是,
我也不支持滿身臭汗回家只會飯來張口的男人賺錢就好主義。

而法國男人就是生來打破男人就該怎樣怎樣的品種。

對了‧
本篇文字不是說全部的法國男人,
我就認識一兩個,
完全視女人為免費傭人、男人附屬品的法佬。
我對他們的女人感到傷心和抱歉,
‧‧‧又或者她們很樂在其中、
喜歡這種〝男人味〞!?

總之,
我發現大部分的法國男人,
會為心愛的女友親手做生日蛋糕和餅乾,
就算上班再辛勞煩惱,
回到家也願意和老婆一起下廚吃晚餐,
三天兩頭不買一盆也會買一朵玫瑰送給對方表示愛意,
買菜、擺盤、洗碗、馬殺機、帶小孩、換尿片、佈置節慶
‧‧‧根本是再自然不過的生活事情,
不曾聽過男人抱怨家務事是女人的事這種話!

有圖有真像,
這些照片都是我親眼所見親手所拍的,
請大家跟我一起下巴落ㄟ孩!





重點在於:
這些人可不是一年就幫女人的一次忙就被我拍到,
他們都有非常高的薪水和職位、
非常繁重和偉大的工作、
更不會把男女平等掛在嘴邊說,
而是真心地實行並當成享受。

看到這裡,
〝大部分〞亞洲的男人是否太沒競爭力啦!?
這種生活條件根本是女人的天堂啊!
也難怪說許多亞洲女人喜歡投入法國男人的懷抱!
‧‧‧未免眾怒、

我還是來澆點冷水讓大家平衡一下。
女人既然有了較多的快樂權利、
自然會有較多的責任和負擔。

與法國人交往千萬記得分開買單,這是對彼此的尊重。
我相信至今仍有不少女性認為:
男人在約會時多付點錢是天經地義的事。
我們女人也會偶而買小禮物送你啊!

吃飯要分、開房要分、咖啡要分、房租也要分!
以後結婚了,你的錢不就是我的錢!
分甚麼你我啊!?
(只差沒在地上滾來滾去哭了)

很可惜,依賴和撒嬌本是女人天性,
但在法國還真不受用!
既然妳說不要分妳我,
為何叫妳拿錢出來分擔卻像要妳老命般痛苦?

他們從小耳濡目染的生活是彼此相敬如賓,
(這四個字在這裡竟然這麼恰當)

沒有〝女人是男人的責任、男人應該養女人〞的這類問題。

所以,
浪漫的法國男人!?

請妳先明白浪漫也是要平等的!
美食美景美男美女一切AA則萬事OK。

我說這分攤制是法國男人最不羅曼蒂克的缺點了!

再來依序的缺點是:絕不幫女人背小提包;
行李箱和嬰兒車除外。
還有一天到晚把我愛妳三個字當唸經一樣說。

看這些缺點,
亞洲的男人究竟該鬆口氣,還是嘆大氣呢?

當然,與法國男人交往一途不是眾人皆會支持的!

我曾聽過一種論述,只有層次低且生活失敗的法國男人才會找亞洲女人結婚;
而喜歡抱外國人大腿的女人一定一無是處就喜歡大隻!

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啊!
的確有許多女人是為了一張長期居留證而嫁給怪老子,
這些女人埋怨生活淒慘我真是不予置評。
而喜歡大隻佬的我認為買根按摩棒就好還不用學法文哩!

我相信真正幸福的人是不會到處去張揚的。

戀愛與婚姻的最基本條件應該是愛情,

如果其中一方動機不純又怎能期待天長地久的良好關係?
擺明要男人照顧或完全沒有謀生能力的女人,
只懂打扮還有刷卡兩個絕活,
不管在任何一個國家都只能被當作ㄧ台生產機器、
無法責怪妳的老公或男友不愛妳,
因為妳自己都不愛妳自己啊。

緊抓著浮板而不練習換氣是難逃滅頂的,
只求好籤或壓對方八字又如何白首偕老呢?
兩人共舞必須不斷練習與謀合,才有可能產生曼妙舞姿,
愛情一定要時刻加溫才不會失溫,個人一定要時刻求進才不會落後啊。

先不說妳願意跟法國男人交往嗎?
妳(搓後腦)準備好讓男人為妳癡迷的特點了嗎?

喂!!光會挺胸是沒有用滴~~





juiceupup's favorite
(專載自 這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