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店男孩的大跌倒






老實說
在路上看到這樣的人
我是會繞道的

真的不了解這樣的風格應該稱為什麼?
五顏六色的花紋緊身褲,
放浪形骸的視覺,
大概是80年代的產物,
我不懂這個,流行就讓專業的來吧,


這篇要說的是一個可愛女孩變成另一種可愛的故事

我剛認識阿Joe的時候,
她是個很漂亮,人見人愛的女孩,
還記得應該是個party吧,
很健談,善良且單純,笑的聲音有點大辣辣的誇張,
感覺像是個文青,
手很巧,挺有想法的,
作了很多飾品,真的很有她的風格,
房間裡有個大紅燈籠,
整個不知從哪來的靈感?!

現在想起來好笑,那時應該是我對這樣的女孩有點嚮往吧。
後來因為我們有共同的好朋友,
所以偶而會見到面,
有依次
一起到基隆的卡拉OK變裝party,
哈哈哈,
一間店裡除了四個年輕人外,
其它都是半百的歐巴桑,
那晚有阿Joe照例非常開心,
大家整個大嗓門唱台語歌曲,
那時有感覺怪異裝扮已經深得她的心,
也有聽說已經作了很多服裝與飾品開始在別人店裡寄賣,
打從心裡為她加油。

沒過多久她開店了,
地點在西門町高雄牛乳大王旁的巷子,
隔壁有許多老舊的小旅館,
店開在這邊有種特別的文化融合衝突感,
她的店在三樓,
男友的藝廊在四樓,
Andy是個很讚的塗鴉藝術家,
大紅燈籠搬到了店裡,
一樣是整間紅通通的。

開張的那天,
我很想擠出一件東西幫她捧捧場,
但看了半天,
一件都不適合在我身上出現,
完全讓我看起來有點尷尬,
她還貼心的說人來就好,
真是個貼心鬼,
之後偶而會到店裡看看她。

隨著店裡的骨董家具跟老遊戲機進駐,
每次去都覺得阿Joe變得更開心了,
整個造型也越來越誇張,
傻大姊個性一點也沒變,
開心起來一樣是大辣辣的咯咯笑。


專心作一件自己喜歡的事真的容易感染別人,
明星、造型師、時尚雜誌
很快就注意到她的獨特眼光,
上次還在創業周刊看到她的訪問,
阿Joe已經進攻經營管理領域了阿?!

現在阿Joe的店在台北東區的巷子裡,
一樣叫寵物買女孩與ampm,
一樣的受人歡迎,
阿Joe也一樣沒變,
單純善良,
健談跟爽朗的誇張笑聲,
周日一定上教堂,
但應該沒有這樣濃妝,
常常有名人拜訪,
國外的,
國內的,
跟Andy也還在一起,
兩個人同個調,
都是很和善喜歡交朋友的人。


我跟阿Joe學到兩件事,
一專心做一件最喜歡的事情,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
二人不能看外表,妖魔鬼怪也有好心腸。

我從其他地方知道petshopsgirl的兩件事,
一是阿Joe是這個文化的台灣第一人。
二是連日本中國香港都有人來朝聖。







國外的 chicks on speed Melissa Logan也來過阿Joe的店裡



有關Pet Shops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