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e's b. 一條龍小街





這次竟然真的要來介紹法國名牌!
可能是姨媽剛剛離開讓我心情特別開朗吧!
(這樣寫不會有人以為是真的姨媽吧?)

如題。
記得第一次認識agnès b.這個品牌,
是我讀大學一年級的時候
(想當年啊~~想當年)
當時我的設計老師常常穿著此牌的T-shirt。
這位老師的風格相當特力獨行、
永遠一臉懶散與憂悒,
作人相當直白,
喜怒總是明顯地寫在臉上,
只喜歡漂亮好看的學生,(靠杯!!)

也常說 :作設計的首要條件是讓自己好看!
(吾日三省吾身,天天聲淚俱下啊)
評圖總能一刀見血讓滿地哀鴻遍野。
偶而還會帶著啤酒和大家在課堂上乾杯,
系上大部分的學生都仰慕他,
女學生則暗戀他,
不論他講再大的廢話、
大家都把他當神一樣跪拜著。

當然、
我也是此萎靡之風的受害者,
覺得有資格穿agnès b.的人就該是這樣子!
有自己的風格、
有深度的視野、
有魅力的低調!
管他一件要近萬台幣、常常嘴唇一咬矇著眼睛就買下了一套!

讓人不爽的是,只要有錢,沒品味的人也會買agnès b.!
真是痛得讓人搥心肝啊!
我常常忍不住想去把他們的衣服從身上撕下來撕下來撕下來啊!
於是為了不跟別人撞衫撞鞋、
要不要穿agnès b.出門,
變成了每日尷尬的課題。

‧‧‧好在,小羅很快變成了老羅。
慢慢明白生活的質感不一定要穿著名牌,
找到了別人不會相信的自信
(那是個甚麼東西!?)。
用自己的個性去穿衣服,而不是照著雜誌和櫥窗去選購。

身在巴黎的好處就是隨時能閒逛在這些高級店舖,
雖然不可避免的得一一拜見刻薄店員的晚娘臉孔,
也慘遇許多亞洲來的品牌進香團在搶購特價商品的激烈戰況。
加上每分每秒每一眼望去都是流行時尚,
正所謂以毒攻毒是也乎!
反而讓我擺脫了品牌魔咒!
深怕自己也是流行界的一張活廣告、
帶著標誌到處走。
加上法文有了點進步,
突然看懂了這些帶有法語的衣服,
根本是寫著近乎白吃的標語!
甚麼〝糖〞〝像男孩〞還有宣傳某部電影的文案,
或者某些景點的名字。
就好比許多老外都喜歡在身上刺中文字,
我看過〝狗迷〞有人是〝莊子〞還有人是〝中正〞
‧‧‧真是意義深長的不知所以啊!


最後一個關鍵原因是,
老娘不再是月薪族,
突然不能花錢不手軟地強力發射月光光攻擊波,
只好面對存摺乖乖反省甚麼是真正的自我、
催眠自己內在美比外在華麗更重要!!
(嗚,是真的嗎真的嗎)
突然、
我的衣櫥不再是一整排的agnès b.
(跟她這幾年Logo 有越長越大的趨勢把我嚇到了也有關係)
更多了全黑或全白、
不帶品牌或認何文字的色盲服裝,
這就是巴黎送給我的小~~小解脫。

總之,agnès b.是第一個給我啟蒙的品牌,
也是我唯一的摯愛、
也是我朝拜的終結。
讓我的人生沒留下太大的汙點。
雖然偶現在只喜歡隱形牌衣裙,
但烏鴉尚知反哺、小羊還知跪乳
老娘現在就用慈濟的心為各位介紹巴黎的agnès b.街,
雖然不是所有關於此品牌的店舖都能在此一網打盡,
比如巧克力鋪、花鋪、電影院就只在香港才有。
但關於服飾,
本街可以讓瞎拼族少走很多石板路,快速補貨啊!

首先,
請坐地鐵到最近的地鐵站Les Halles(壘啊勒)
然後找Eglise Saint Eustache
(聖厄斯答許教堂)
面對教堂正門,就是agnès b HOMME男裝鋪。


↑女裝鋪大門
(也是她的第一家店)
幾乎看不到招牌啊!!小心別錯過!!
感謝 Google street view提供的照片
(這真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高科技功能啊)

以下補充此品牌相關訊息:
agnès b.創辦人為法國時裝設計師 Agnès Troublé。
1941年出生於法國凡爾賽
(那裏的名產是貴族和藝術家嗎?)

↑偶真是佩服她一路有氣質到老啊!
她老公名叫Christian 姓Bourgeois,
所以創立以自己之名為品牌的同時,
也特意加上夫姓的縮寫 b.
讓我們深刻感受到法國夫妻互敬互愛的共存感。
agnès b.於1975年在巴黎成立。
分店分佈全球,
有倫敦、阿姆斯特丹、東京、新加坡、
香港、澳門、上海、洛杉磯、台灣、杜拜,北京。
業務包括時裝及藝術推廣。
她對城市的熱愛使得她對美式的罪案電影感到興趣,
間接影響到各家分店的裝修風格,
店內會張貼不同年代的大型電影海報,
此舉動引起了電影導演Harmony Korine的注意,
並且於1999年與agnès進行藝術性合作。

agnès b.於1987年推出「Le B Perfume」香水品牌系列,
包含護膚及化妝用品。
後來,
她的設計範圍擴展到孕婦服裝、
鞋子及手袋產品。
為精工錶SEIKO設計了一系列手錶及眼鏡產品,
並與化妝品牌歐萊雅L'Oreal合作,
鞋系列則與公雞牌Le coq sportif、Camper等合作,
包款則是和SAZABY共推Voyage系列,
非常喜歡結盟形式,
也廣受大眾的歡迎。

agnès b. 一向熱心於藝術推廣,
曾贊助多個藝術展覽及演出。
香港藝術中心的agnès b.電影院,
亦為其贊助項目之一。
她還有一隻非常特別的寵物─蜥蜴,
也因此在agnes b.的運動系列中蜥蜴成了她的Logo。
(雖然事隔多年我們也不知道牠現在是死是活啊還有牠叫蝦蜜名)

另外有一個民間傳說,
在法國平均每兩人就有一件的Snap Cardigan,
擁有一百四十九種顏色與經典暗扣設計,
根本就是法國人的制服!
也因此不少台灣人以訛傳訛大人騙小孩地說,
agnes b.在法國就等於佐丹奴在台灣一樣!

呼~~真正的意思是說: 她很普及 !!
不是價格不是價格!!

再來是幫助大家練習法文發音與翻譯:
agnès b. 讀音: (啊安)聶思 貝
agnès b. FEMME(女裝)
agnès b. HOMME(男裝)
agnès b. ENFANT(童裝)
agnès b. LAYETTE/Bébé(嬰兒裝)
agnès b. LOLITA(蘿莉塔風格)
agnès b. VOYAGE(旅行)
agnès b. BIJOUX(飾物)
agnès b. MONTRES(鐘錶系列與精工Seiko合作)
agnès b. ACCESSOIRES(禮品)
agnès b. KIOSAUE(書報攤/音樂)
SPORT b.(運動服飾)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烤麵包餐廳)
agnès b. DÉLICES(美味巧克力)
agnès b. BEAUTÉ (化妝品系列與L'Oreal合作)
agnès b. fleuriste!!(鮮花專賣店)
agnès b. la maison sur l′eau(水上房子/旅遊概念店)
agnès b. CINEMA!(電影院)
agnès b.′s LIBRAIRIE GALERIE(書與展覽廳)
agnès b. LA LOGGIA (涼廊/百貨系列)



以上。
下寇!(登楞燈楞燈‧‧‧)







轉載自 這樣。就好
juiceupup's favo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