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經典的一般人



這是我最喜歡的歌,
PULP 的 COMMON PEOPLE
對於這首歌的評論太多了,
尤其他前一陣子才來台灣。
我的樂評寫的沒人深入,
只希望在這野人獻曝。

忘了在哪裡看到有人說到:
"Common People",,,
"i want to live like common people,
i want to do whatever common people do,
i want to sleep with common people,
i want to sleep with common people like you.
well what else could i do...."

"...結果她們租了個房子,
幫有錢女剪了個短頭髮,
並找了份工作,
閒來無事抽菸打桌球,
可惜, 女孩子終日攤在床上,
看著牆上蟑螂走過,她不用捱,也捱不慣..."
"...就是那一點點,已經證明她不能當普通人..."

最後的歌詞是
"...sing along with the common people,
sing along and it might justget you thru,
laugh along with common people,
laugh along even though they'relaughing at you
and stupid things that you do.
because you think poor is cool..."

"想著自己與一般人不同,這便是一般人的想法,
真正不同的人,只想與一般人相接近...."

常常看到市場上很多人說自己是HERO,
也許也有人喜歡,
但我相信在概念的高度與作品的深度上,
自稱英雄
有些顯得不知所謂了吧。

我們是平凡人,對於平凡跟簡單事特別有感覺,
這也是為什麼這首歌能成為經典吧。

Pulp Common Peopele MV在這邊
拍謝不能嵌入

另外還有
John Legend 的 Ordinary People MV在這邊

New Order的Krafty MV在這邊

這三首歌我每聽必盈眶,
因為
他們把平凡與不凡說的如此insight。








寫得更棒的評論請按我
Shay's favo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