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跪安吧! 朕 都累了




就在看清非死不可的詭計之後(詳此),
得道的我也不敢托大,
在又一個孤單的情人節,
要來持續突破自我,
帶領大家MSN大解放。

MSN持續發展到現在,
已經比每個人的名片還重要了,
名片的文案寫得好,
可以幫助上班族抵抗邪惡力量,
同學們課業進步身體強壯,
曠男怨女牽手成雙,
也讓我這一介文青招來
“挖你的MSN ID好酷”
的許多登登登掌聲鼓勵~

要寫得一手好ID ,

要先了解MSN習性,
就因為MSN太有代表性了,
所以衍生出許多特別的MSN習俗,
大家都知道離開不是真的不在,
忙碌也不一定是不歡迎打擾,
總是在線上的不是電腦沒關就是已經上了癮
深怕錯過任何訊息。

有個簡單的概念之後,
現在就來深度剖析每個人的MSN ID代表意義,
相信我,這比星座還準。

只把自己的名字寫在MSN上的
大部分他們是業務或是身居要職,
因為自己名單上太多客戶,
不方便表達太多個人意見,
他們真的只把MSN當溝通的工具,
也通常都在線上,

只是在線上可能不在電腦前所以別被騙了,
不要怕,
留言給他,晚點你就應該會接到電話了。
如果他們不是業務或是主管,
那另一個大部分是和平主義者,或內向文靜。
他們大都關心MSN上的任何動靜,
但因為怕被別人看透自己的想法,
所以選擇了一個安全的名字,
爸媽給的名字。

用固定符號的人比用自己的名字可愛,
她們常常是重度使用者,
也大概都有玩撲浪、非死不可、跟推特,
她們有美感,
或喜歡追求流行,
讓別人覺得自己很酷,
常常是設計或是企劃類型的工作,
這些人一定有各自的MSN ICON收藏,
都是很流行最新最誇張的,
不信隨便去敲一下,
回答的一定是ICON而不是”幹嘛”。

MSN有主標、副標、還有橫批,
這三個地方都充滿訊息的也很可愛,
怕別人不知道自己的生活多姿多采,
例如:
“Micheal @ yahoo: 首頁凹凹美妝活動徵稿水水們來信給寄到台北市羅斯福路…..王永生收分機5438” ,橫批還來個,”名模都不太會寫文章”

愛現!!!
認識名模了不起阿!!在Yahoo上班了不起阿!!
孰不知簡單才是美,
其實會仔細去看什麼活動什麼公司名稱什麼地點時間的人很少,
想用MSN來裝屌,
不如改成”名模凸凸變凹凹”還比較有趣一點,
詢問的人也會比較多。

也有很自以為是的,
把MSN當發卡工具,
今天是”誰來幫我買麥當勞?”
明天是“我電腦壞了”
後天是”好想去看電影喔”
除了沒有固定文字讓人不知道妳是誰之外,
完全沒有創意,
長的可愛了不起阿,
發卡之人,人恆發之,

等著看吧,
這是我被發那麼多卡的心得。

因為MSN 有很容易讓人會錯意的特點,
所以MSN ID也能滿足了人窺探的欲望,
好好使用可以讓人人緣變好,
也能讓人有功成名就、名利雙收的感覺。
比如說
”我的眼睛發了炎 因為看妳看太多”
大家可能會想,
這傢伙在發春把妹肉麻當有趣,
殊不知,這傢伙天天加班,
對著電腦幻想到腦袋壞掉了,
然而,用這樣的ID,
MSN 詢問率就會很高。

又比如說,
“還躲,就是妳讓我整周都不能睡覺”
感覺上好像是跟女朋友關係很好,
但其實是被曬傷,晚上睡不好覺,
而那天剛好是日蝕。


還有
“一運二命三風水 有車有樓有小孩”
看來這位仁兄只缺馬子了,
要報名不愁吃穿有母愛的快進來。

以及
“世界花花綠綠實非我所願 口袋麥克麥克更勝得獎頭銜”
這個我非常激賞,
業績不好下個月拼回來就好,
看開一點就對了。

寫MSN ID就像寫詩依樣,
要用最短的句子完成最多的意境
“都跪安吧! 朕 都累了”
這個可以用來表示剛剛考上台大,
或是業績一億達成,
大家別來煩了,
我說謝謝都說累了。
非常有創意。

“搖唇鼓舌人大頭 話不投機欲出手 入室操戈非能止 口袋麥克勝一籌”
這個八成剛被客戶罵過,
回來自我安慰。

“不知人間三月五月八月 牽手連理一雙兩雙三雙”
不錯,恭喜恭喜。

“呼吸著無拘無束
卻死氣沉沉的夏天午后”
還可以,

意思是自己一個翹班去了。

“佳節中秋意淫蕩 金錢富豪豹帝王 痛扁吳剛烹玉兔 划拳把酒摟月娘”
這就有點超過了,
不過壓韻跟對句都屬上等。

"打開了安全感,卻找不到任何令人安慰的字眼。"
意思是說習慣上msn、facebook的人,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
卻沒見到朋友的問候,
人上線了,
卻感到更加的寂寞。



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大家多多練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