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少女般的阿嬤來著

現在的年輕人皮膚好沒什麼了不起,因為很早就開始接受保養概念。但是老了還有少女美肌的阿嬤就可厲害了,其中最讓人喜歡的應該是日本的兩位皮膚超好的阿嬤,人稱佐伯老師與田中老師,是堪稱日本最紅的美容至尊。

佐伯老師















來頭不小,在嬌蘭與Dior服務過(是厲害的顧問),現在有自己的美容中心,過著到處找好吃的蕎麥麵與咖啡館的退休生活,享受生活得令人羨慕。最有名的是自創的<佐伯流保養法>,說的都是基礎方法,不需要花大錢,只要有時間與耐心,就可以得到身心的美麗與放鬆。意思就是妳愛的菸酒,得想辦法捨棄,不愛的運動,得想辦法習慣,吃的要簡單有營養,諸如生活習慣養成比瓶罐保養品優秀此類。

這裡是她的按摩法
看得懂日文的朋友應該會很受用。
挖搭西,前先,挖嘎拉奈啦~(我完全看不懂)


佐伯老師官網


田中老師



















一樣有利害的背景,年輕的時候是有名的造型彩妝師,現在有自己的保養品品牌,她最出名的是自創的臉部按摩手法<造顏按摩法>。跟佐伯阿嬤不太一樣,她就比較隨性一點,想保養就保養,想抽菸喝酒不想運動請便,但變成大肥豬是沒人要是妳家的事(這句是我自己加的,她沒說)。其實她的重點是,保養不要有壓力,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與習慣,應要找一種大家都通用的保養法說實在也沒有,總之自己開心滿足比較好啦。
這就是<造顏按摩法>

田中老師官網



但是,
說到皮膚好又有氣質讓人喜歡的阿嬤,我最喜歡的還是艾嘉阿嬤 (疑,她當阿嬤了嗎?),從演員到導演,從作曲家到歌手,多才多藝的文青氣質,舉手投足都讓人驚艷~~~

有一次在路上看到她本人,我傻在路邊嘴開開,她瞧我認出她來,還對我微笑一下,當下對她的讚嘆只能說風姿綽約阿,如果20年前有森林系這個名詞,她應該尊為教母當之無愧吧~
這裡是張艾嘉阿嬤的臉部保養法(大誤)


















更多的佐伯、田中老師介紹,可以看這邊